2007/09/24

20070924 橫渡日月潭-前篇

到日月潭前一天在台中和朋友會合,順便回逢甲逛逛,
回到了學校發覺幾間常去的小吃不見了,多了很多有著漂亮店面的攤販
走到小巷裡去找以前最喜歡的小店,還好,還在
但是店面也裝璜了,不再是以前水泥白牆沾滿了黑色污跡和塗鴉的樣子
點了一份以前常吃的餐點,原來四十塊的價格也漲到了五十五塊
看了看廚房,原來的老闆不在,剩下的是年輕人在掌廚
還好,味道還是一樣,希望能常常有機會回去吃

DSC00219
梅香-胡椒飯

繞到了學校裡面,還好逢甲的特點就是小,沒兩下就看到了不一樣的地方
以前的老游泳池和蓮花池變成了綜合體育館,
原來很多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老建築也消失了不少

DSC00221
逢甲-體育館

而在我畢業那年拆掉的系館也蓋了新大樓,
以前只有三層的建築(其中還包含一層地下室)變成了七八層樓的建築,
而系名也從航空工程學系變成了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

DSC00223
逢甲-科學與航太館

之前有人說她看到的世界變了,我說,是妳的心變了,
在回到逢甲的當下也跟她MSN了一下,跟她說這邊變好多,
那我自己呢?是不是也變了很多呢?
所以對逢甲感覺到又熟悉又陌生......
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逢甲的,雖然我老說逢甲是個夜市大學、是個鼻屎大的大學,
但是念了四年,對於逢甲的感覺不再只是外在的表徵,
而是很親近、很溫馨的地方,一個適合大學生生活、唸書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