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8

I can't tell how he died, but I can tell you how he lived

I can't tell how he died, but I can tell you how he lived.
聽過這句話的人應該有很多
但是有印象的人大概不多
這句話是電影「最後武士」裡阿湯哥對日本天皇講的一句話
用這句話來道出勝元的精神
武士道、櫻花、完美的結束

想到這個主要是因為看到了486的網頁
台灣攝影通訊
我是一個愛哭鬼
如 果沒有影像,如何證明曾經存在

我們都在證明自己的存在
或是利用影像
或是利用文字
或是用最深刻的一個地方 人心 來記錄

和好幾個攝影的朋友討論到攝影對自己的意義
有人是為了紀錄
有人是想用攝影說點話
那我呢?
我一直利用攝影來找尋自己的靈魂
但是這個靈魂如果不依託在攝影上
是不是還有部份可以傳達到其他人的內心?
就像勝元留下的東西不是死亡
而是生活的態度

我存在 因為我的靈魂在你們的心中
這種的存在是最棒的
不需要媒介 不會褪色 不會毀滅 不會改變
因為保存的地方是一個人最秘密的地方

所以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們
如果可以我想聽你們說說我的存在是怎樣的存在?
或是我是怎樣的一個人?
當然
各位的話都會被隱蔽起來
除非你們願意公布

2 則留言:

Lidón 提到...

Hello from Spain!

LEOX 提到...

What's the point? = ="